当前位置:

开往“幸福”的“民生巴士” 娄底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

微信图片_20200510123224.jpg

村民锣鼓喧天迎首发公交。

1588956517744.jpg

村民感受绿色公交的安全舒适与快捷。

红网时刻通讯员 潘丽娜 左军 娄底报道

4月的清晨,山里早已有了春的模样。站在水洞底文建村村部的前坪远眺,层峦叠嶂的大山裹着一层金色的阳光,鸟鸣清脆、草木葱茏。

4月30日,对于全村的420户1688名村民来说,是个值得大家庆祝的日子。一条全程13.8公里,经过20个公交站点的(文建村-水洞底老锻造厂)城乡公交“118路”,把水洞底的“一镇六村”连成一片。“公交出行”将成为这一沿线村民今后走出去的标配交通工具。

一早,村上一中一西两个乐队的掌门人,两位周姓大姐,都早早地带着自己的数十号姐妹们,赶到文建村办公大楼前的公交首发站点内,她们要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喜悦。

姐妹威风鼓队领队周大姐说:“早几天,我们就在村部的微信群里,看到了村里要通公交的信息了,姐妹们聚在一起说,能不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身旁西洋乐队的周大姐立马补上一句:“看到她们行动起来,我们也觉得,参加公益的事情,我们也不能落后啊!”一旁围观的村民们笑说道:“她们这一中一西的表演,在村里,那是最高礼仪,哈哈哈哈!”。看来,两支队伍平时是竞争对手,关键时候却是村里的好帮手!

看着现场的村民们喜上眉梢的样子,水洞底镇党委书记肖建军高兴地说:“118路城乡公交车线路的开通,是为了解决文建村、天堂村、撑田村等六个村沿线百姓出行问题的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真正把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惠民举措。既方便镇上群众的出行,又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很大的意义,群众非常欢迎”。

娄底水洞底文建村原本属于娄底涟源市的行政管区,地处水洞底镇南部,与涟源市杨市镇、荷塘镇接壤,总面积5.5平方公里,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业和外出务工,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缓慢。由于靠近娄底城区,2017年划归娄底市娄星区管辖后,农村进城办事、做买卖、读书的越来越多,村民们一直期盼着能有公交车直接进入村落。

市委市政府启动公交一体化项目后,娄底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王江平、总经理李铁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联合小组,并多次组织公司业务骨干到现场进行调研,确定线路,优化方案,完善基础设施、安全设施配备等相关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力求尽早为村民出行提供便捷。

城乡线路的顺利通车,正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此时,广场上传来了阵阵锣鼓声,鼓声笑声响彻田野,大家拉起了庆祝通车的横幅。人群中,一名背着双肩书包的小姑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小姑娘名叫彭文静,在文建村显利小学读书。作为一名小主持人,面对镜头,一点也不怯场。彭文静说:“期盼已久的公交车终于通车了,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以前村里没通公交车的时候,我们上学很不方便,现在有了公交车,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谢谢那些让公交车通车的人” 。

小姑娘话音刚落,就博得在场的阵阵掌声。一旁的文建村支部书记周志盛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深有感触地说:“从群众的笑脸上就可以感受到,村民对城乡公交开通的喜悦。文建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下,今天城乡公交顺利开通了,这对我们今后各项工作能起到有效推进,特别是在扶贫攻坚关键时候,给全村人民带来了更大信心……”。

随着公交车广播里传出“车辆起步,请坐稳、扶好”的温馨提示,满载着村里的老老少少,满载着春天希望的“118路”首发城乡交车,缓缓地驶出站台,跑在通往幸福的公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丽娜 左军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50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