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海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 做细做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许显辉副省长和厅党委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的重大改革实践,重点强化风险防控和公安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重点动态均衡整体推进的县域警务工作新格局。

近年来,冷水江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作出了很多尝试,相继开展了社区警务机制改革、“一村一辅警”建设和交管业务下放乡镇派出所等改革内容,将身份证办理、驾驶证补换等5项窗口业务和一般治安案件处罚等4项执法权限下放社区警务室,将简单交通事故处理、驾驶证补换等交管业务下放乡镇派出所,在农村地区全部安装楼栋门牌,实现地址标准化管理。冷水江警务改革虽然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缺乏系统性、整体性的考量。新时代县域警务战略是突破当前工作瓶颈的重大机遇,冷水江市公安局将坚决贯彻执行省市县域警务决策部署,做到“四个贯穿始终”。

坚持全警动员,把提高认识贯穿始终

微信图片_20200606153124_副本.jpg

冷水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海文。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县域警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娄底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活动。即日起,娄底市公安局、红网娄底站、时刻娄底频道联合推出“县域警务在娄底”专题,讲述县域警务娄底行动,总结县域警务娄底模式。

自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以来,冷水江市公安局迅速响应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显辉副省长重要讲话和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和行动,切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和“大家谈”活动,着力解决县域警务工作“是什么、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提高全警认识,强化思想共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把风险防控贯穿始终

冷水江市是娄底市唯一的二类风险等级县市,但是作为一个典型的工业城市,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较为突出,公安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冷水江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摸排工作,各警种分类别、分区域开展摸底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和“驻村骑警”的治安前哨作用,深入村组、社区楼道摸排核查,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

坚持以人为本,把队伍建设贯穿始终

坚持以政治建警推动县域警务工作,强化党建统领,建立链条明晰的责任体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制度完善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当前公安队伍突出问题,有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以“激情工作、快乐生活”为惠警工作目标,落实“两个序列”改革等各项抚恤优待政策,提高民警职业风险保障水平,积极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政策,为县域警务提供坚实的队伍保证。

坚持实绩检验,把健全机制贯穿始终

严格对照镇街道、城乡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情况,实行警务资源差别化配置,从科技、警力资源、基础、经费装备、法治等五个方面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实效,不断健全落实政治安全、反恐怖工作、维稳工作、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毒品问题整治、舆情应对处置等八项防控工作新机制,促进打防管控效能全方位提升。(作者系冷水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文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9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