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绕行、限行、禁行……端午节期间途经娄底高速公路的驾驶人注意啦!

红网时刻通讯员曾卫良 聂红 娄底报道

今年端午假期自6月25日至6月27日,共3天,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为了给群众假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高警局娄底支队结合娄底高速公路实际和相关数据,全面对今年端午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对端午节假期辖区收费站大货车限行进行通告。

一、出行提示

(一)绕行分流线路。S70娄新高速46KM+820m处东往西方向(涟源收费站与涟源枢纽之间)因路面塌陷实行交通管制。

1、娄底前往冷水江、新化方向的大小车辆,建议直接沿娄涟公路行驶至娄新高速三甲收费站上高速公路通行。

2、娄底前往怀化方向的车辆,建议提前在S70娄新高速杨市收费站下高速,走S331省道再从三甲收费站上S70娄新高速。

3、娄底前往邵阳方向的车辆,以及长沙前往怀化、贵州方向的车辆建议直接选择沪昆高速通行。

4、请经G55二广高速往南方向准备转S70娄新高速往西方向的车辆,提前在涟源东、伏口或龙塘收费站下高速,走G207国道、娄涟公路从三甲收费站上S70娄新高速。

5、请经G55二广高速往北方向转S70娄新高速往西方向的车辆,提前在寸石枢纽转S75邵坪高速至荞麦园枢纽,行驶至娄新高速。

(二)黄牌货车限行:为优化通行秩序,减少交通拥堵和事故,假期第一天(6.25)和最后一天(6.27)的8时至24时,对娄底辖区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黄牌货车限行措施。

(三)危化品运输车禁行: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端午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二、交通安全形势分析

(一)整体流量预测

根据往年交通量,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交通流主要以中短途自驾出行为主,受疫情和娄新高速46公里路面塌方影响,预计总体车流量将比2019年略有下降,辖区总流量预计达30万左右,其中沪昆高速流量将有所增加。6月27日因端午节返程车流,将可能是车流最高峰。

预计节前6月24日15:00至20:00、6月25日10:00至11:00、6月26日10:00左右和16:00左右、6月27日16:00左右将是流量高峰时段。

(二)天气状况分析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年端午节期间,娄底辖区以雨天和多云天气为主,6月24日有大到暴雨天气,需高度重视,注意防范。

(三)团雾易发路段

端午节前连续多天为雨天,空气湿度较大,部分路段容易发生团雾。团雾易发路段包括:娄新高速19KM-33KM(娄底西互通至杨市互通)、134KM -150KM(苏溪湖互通至雪峰隧道);长芷高速95KM-112KM(娄底互通至桥头河互通);沪昆高速1156KM-1173KM(娄底枢纽至双峰互通);华常高速255KM(毛田服务区附近)、253KM至259KM(竹园隧道至娄底经开区收费站)。

(四)拥堵路段预警

根据历年经验和当前娄新高速46公里往西方向路面塌方交通分流情况,娄底辖区今年端午节期间易拥堵路段主要有涟源枢纽三个方向的交通分流点附近道路;沪昆高速和华常高速的共线段(1153km至1165km,该路段有1153km檀树冲枢纽、1156km娄底互通、1165km长冲枢纽);二广高速K2083至K2098(二广高速与长芷高速和娄新高速两条高速的交汇路段)。另外,根据前期全省道路通行情况分析,娄底仍将是长株潭、邵阳、怀化等地的重点分流区域,辖区高速都面临较大的分流压力。

(五)重点收费站预警

受娄新高速46公里往西方向路面塌方交通分流影响,涟源东收费站车流量将大幅增加,收费站内广场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受收费站外的地方公路交通流量大的影响,杨市、桥头河等收费站有可能出现地方公路反堵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反堵高速主干道的现象。

(六)隐患路段分析

目前支队共有4处因恶劣天气受影响的隐患路段:娄新高速40km(西往东)、娄新高速金竹山收费站匝道(娄新高速西往东72km+500m)、娄新高速46km+820m(东往西)、长芷高速

206KM至207KM(西往东)。

(七)交通违法情况分析

节日期间,自驾、探亲车辆多,受驾驶员驾驶技能、车流高峰的影响,在枢纽、匝道等地方停车(尤其是涟源枢纽、涟源东收费站)、占用应急车道以及客运车辆超员、超速、上下客等重点违法将会增多,存在交通事故风险隐患。

(八)近期交通事故分析

今年5月份共发生简易程序事故84起,无一般程序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上升31.25%。事故主要原因为操作不当和未保持安全车距。

三、安全提示

(一)请广大驾驶人出行前检查好车辆的安全状况,系好安全带;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做好出行规划,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夜间时段和暴雨天气行车;行驶途中注意路面诱导提示及广播提醒。

(二)不得违反交通禁行、限行规定。遇到交通管制,车流量大的情况,请自觉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三)遵章守法,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严禁超速、超员、违停、占用应急车道、违法上下客、行人上高速,避免因操作不当、未保持安全车距、疲劳驾驶、违法变道、分心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四)雨雾天行车,切记“降速、控距、亮尾”,减少变道超车。

(五)行经拥堵、缓行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事故或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六)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通讯员 曾卫良 聂红)

来源:红网

作者:曾卫良 聂红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7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