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赛芬:孕产妇的“知心姐姐”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558.jpg

邱赛芬是一名产科专家、主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二十余年。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映军 娄底报道

“宝宝发育正常。血常规结果显示你有点贫血,回家多吃点猪肝、牛肉等补铁的食物。”

“现在怀孕30周,如果没有见红或腹痛等不良状况,就不会有问题,不用太担心。”

……

每天,邱赛芬一到产科诊室,就开始面对不同的孕妇,不停地回答、分析孕妇的各种问题,往往说得口干舌燥,有时忙得连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尽管这样,她脸上始终挂着甜甜的微笑。

除了对孕产妇细致耐心、有问必答,高超的医术更是邱赛芬在患者中有口皆碑,不少患者觉得有她在身边就有安全感。邱赛芬是一名产科专家、主治医师,从事妇产科工作二十余年,擅长围产期保健、优生优育咨询、高危妊娠的管理、产科合并症、并发症诊断与治疗。现任娄底丽人妇产医院产科二门诊主任,是丽人医院三位产前门诊主任之一,一年接诊孕产妇达9000多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545.jpg

邱赛芬现任娄底丽人妇产医院产科二门诊主任,一年接诊孕产妇达9000多人次。

2019年,孕妇邓女士经朋友介绍来到丽人医院做产检,当时由邱赛芬接诊。在产检过程中,邱赛芬条分缕析地跟邓女士讲解每一个检查结果,并告知孕期注意事项。由此,邓女士便被邱赛芬的高素质的职业道德吸引住了。自那以后,邓女士只要有疑问或者心情低落,都会找邱赛芬,并且都能得到疏解。邱赛芬也会定期告知她产检时间,随时和她保持联系。“怀孕初期心情总是烦闷,不愿与别人交流,是邓主任让我开朗起来。”邓女士说。

2020年1月16日,邱女士见红了,第一时间联系邱赛芬,及时入院,在医护人员的守护下,历时9小时,顺产生下女儿。

“从孕早期到孕产期,真心感谢邱主任的每一次如此用心!”“感谢待产医生始终在一旁忙上忙下地陪伴我、照顾我,给我力量、给我信心。”经过这次孕产期,邓女士对邱赛芬以及所接触的医护人员充满感激。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552.jpg

邓女士和五位宝妈抱着各自的宝宝回“娘家”看望邱赛芬,并留影。

6月17日,邓女士和五位宝妈抱着各自的宝宝回“娘家”看望邱赛芬,聊起和邱赛芬相处的感受时,大家都赞不绝口。

据了解,她们从产检到分娩再到产后修复,都是在丽人医院做的。还一起参加该院开设的孕妇课和活动,从而互相认识,渐渐成为朋友。同时,她们也是邱主任的忠实粉丝,介绍亲朋好友来找邱主任看病、做产检。

邱赛芬对孕妇热情真诚,看诊的孕妇也都把她当“知心姐姐”看待。有一次,一位初产妇王女士因害怕分娩,晚上11点,打电话给已休息的邱赛芬。邱赛芬随即赶到医院,一直陪着她,和她聊天拉家常,帮她打气,缓解她的恐惧情绪。直到凌晨3点多,王女士顺产生下宝宝。

对待孕产妇,邱赛芬如春天般温暖,细心。这些年,她的医德和医术赢得了广大妇女的心。28岁孕妇吴女士,两次术后剖宫产后怀了双胞胎,孕23周时在外院产检时发现舒张期血流间断性消失,医生告诉她胎内宝宝可能活不了一个月。听到这个结果,吴女士很失落,甚至绝望。

微信图片_20200630132605.jpg

邓女士写给邱赛芬和医院医护人员的长篇感谢信。

在亲戚的介绍下,吴女士来到丽人妇产医院,接诊医生邱赛芬根据检查结果,同时请湘雅医院赵延华教授会诊,给她科学用药,建议她定期检查,动态观察。现在,她已孕32周,胎儿健康,等到34周,就可行剖宫产。

待人耐心、说话温柔、医术高超,邱赛芬用她的真诚和过硬的医术呵护着孕产妇的健康,给她们信心和希望,成了孕产妇心中名符其实的“知心姐姐”。

来源:红网

作者:易映军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8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