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部党建哪家强?娄底税务系统“四强”党支部讲述“初心”故事

DSC_6222.JPG

娄底市税务系统举办“四强”党支部创建成果现场展示会。

DSC_6237.JPG

参赛选手现场展演。

红网时刻娄底6月30日讯(记者 李响炮 周杰 通讯员 吴豪 吴丽红 韩艺)“真正做到税收业务工作在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6月29日,对党铿锵有力的“表白”响彻娄底市税务局二楼大会议室,为迎接“七一”的到来,娄底市税务系统在这里举办“四强”党支部创建成果现场展示会,经过前期选拔的13个党支部参赛代表,对支部建设成果一一进行展演。

《新时代的“红色引擎”》《“党旗红”引领“税务蓝”》《七支部的七个“一”》……登台展示的13个党支部分别来自市局机关和6个县市区局,他们从全市税务系统84个党支部中通过初审评分、实地查验等环节,层层审核、严格把关,最终脱颖而出。活动现场,参赛人员通过PPT展示与现场宣讲结合的方式,将各支部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分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展示,通过前期支部基础工作得分以及评委们的现场评分,最终市局机关第七、第二党支部,娄星区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等8个支部荣获娄底市税务系统“四强”党支部称号。

宣讲结束后,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江克美对“四强”党支部评选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活动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品牌,开展“四强”支部评选,做到了“抓基层、打基础”,精准对标上级“五化”要求,获得了创建成果,真正达到了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

DSC_6191.JPG

参赛选手现场展演。

DSC_6260.JPG

评委嘉宾为“四强”党支部颁奖。

2018年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娄底市税务系统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支撑点,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着力点,创新开展“最强凝聚力、最强执行力、最强创造力和最强战斗力”的“四强”党支部达标创优竞赛。通过扩展支部功能,压实支部责任,持续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较好地解决了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连续两年在全省绩效考核中排名前三,娄底市税务局探索打造的党建创新项目还获得全省系统党建工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娄底税务系统‘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党建模式、优秀党员‘微播报’展示以及‘四强’党支部达标竞赛活动等,非常具有代表性、前瞻性、创新性,值得在全省系统大力推广。”会上,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指出,娄底的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主要体现在党建基础打得好,党建创新抓得好,党建作用发挥得好。她表示,娄底有一支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带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好队伍,营造了一种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干出了一番争先创优的好业绩。基层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抗击疫情、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等工作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祝华等优秀党员。彭爱华希望娄底税务系统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抓实党委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构建贯通上下、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娄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文勇表示,创建成果现场展示会不仅仅是一次“四强”支部的评审会和检阅会,也是一次全市系统84个支部的学习会和促进会。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本次成果展示会为契机,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税收”,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凝聚人心的核心、教育党员的课堂、攻坚克难的堡垒,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税务铁军,为娄底税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周杰 吴豪 吴丽红 韩艺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40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