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政协工作和“三保”、禁捕退捕等有关工作

刘非主持并讲话

红网时刻娄底7月3日讯(记者 谭卫丰)7月3日,娄底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调度“三保”、禁捕退捕等有关工作,研究政协工作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取得防灾救灾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娄底发生七次强降雨,总体汛情平稳,无人员伤亡,无较大工程险情报告,但汛期仍未结束,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强化精准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救援处置,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全面强化各类风险管控,深刻把握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因素叠加带来的风险,统筹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坚决稳住娄底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禁毒工作、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彰显了党和政府禁绝毒品,坚决捍卫公共安全和人民幸福的坚定决心。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加强党委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娄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持续深化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全面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快推进禁毒专业能力建设,创新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对我们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是财政工作的底线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明晰“三保”的边界范围,精准把握和科学安排财政支出,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确保基层稳定和工作运转。要强化财政资金统筹,按照“有保有压”要求,深度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一方面坚持过“紧日子”,另一方面坚决保重点、保基本,把钱花在刀刃上,让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压实各方责任,精准确认退捕渔民,切实做到该纳入的全部纳入,不该纳入的坚决查处清退。要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认真做好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务求禁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充分肯定市五届政协换届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政策宣讲、释疑解惑、凝心聚力等工作,引导各党派、各界别、各方面人士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多建良言、多谋善策、多出实招;要注重加强对在外创业娄商、在外创业娄底籍人士的走访联络,为娄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添助力、增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积极支持政协履职,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及时吸纳办理提案,汇聚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6月30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程到娄底反馈督导情况,充分肯定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指出了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我们要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一个一个问题销号,坚决按时限要求保质保量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查问题,追根溯源找原因,在责任链条上均衡发力,在薄弱地方重点发力,加大“六清”攻坚、建章立制力度,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决定性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高考工作等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50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