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医生”彭运华:用心用情守护产妇

微信图片_20200801214039.jpg

产科中心主任彭运华和孕妇交流。

红网时刻通讯员 易映军 娄底报道

“有什么事情随时打电话、发微信、留言。”

“多吃优质蛋白质、低脂低糖的食物,少吃甜食,以防体重增长超标。”

……

7月31日,娄底丽人妇产医院产科1诊室如往常一样,不断有产妇出入,产科中心主任彭运华一直忙个不停,给她们细致的做产检、耐心的分析一张张检查报告、开药,进行心理疏导、营养指导⋯

来找彭运华的产妇不是她的“老朋友”,就是“老朋友”介绍过来的“新朋友”。“当好产科医生,也要做好心理医生。” 关于职业态度,彭运华始终力行:用一身医术守护产妇和胎儿健康,倾注情感陪伴产妇快乐度过孕期,成为她们的信赖者和依靠者。

久处见真情!彭运华接诊的产妇,从孕检到分娩,渐渐成了她的朋友。

孕后的黄女士,一直在丽人医院产检,每次除了产检以外,彭运华还会记住她的体重增长量。在孕中期,黄女士因家庭原因,心情一度郁闷,从而暴饮暴食,体重增长至170斤左右。为预防黄女士体重严重超标,引起胎儿长成巨大儿,彭运华定期告知黄女士注意饮食,指导她适量地营养用餐。同时,经常陪她聊天,排解她的不良情绪。“无论什么时候有任何问题给彭运华主任打电话,她都热心帮助、耐心解答,让自己孕期过得轻松愉快。”黄女士说,彭主任像家庭医生一样,能遇见彭主任,是她的幸运!

微信图片_20200801214115.jpg

彭运华登记孕妇检查情况。

彭运华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工作20余年,擅长产前诊断与检查、优生优育、孕期营养及保健指导。2018年,任职丽人医院产科中心主任。

产科中心产妇流量大,看似简单重复的量宫高、腹围、胎心监测、分析检查结果,以及孕期营养指导和交待其定期检查,也让彭运华忙得不可开交。尽管如此,彭运华总是柔声细语,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产妇保驾护航。遇到检查结果异常的,不厌其烦打电话告知注意事项并督促其来院复查;遇到病情较重、急的病人,亲自护送到病房,确保孕产妇的安全。“感谢彭主任,从怀孕到生产无微不至地照顾和体贴关护……”诸如此类的好评,彭运华几乎每天都能听到。

产妇黄女士,离预产期还有10多天,在一天凌晨5点突然破了羊水,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彭运华主任打电话。接到电话的彭运华立刻帮其联系产科,并赶到医院等着黄女士。整个产程中,彭运华守在高女士身边,用微笑化解产妇疼痛,密切观察其生命体征、心理状态、胎儿情况,保持和产妇的语言沟通,耐心和产妇说话,分散产妇疼痛的注意力,不断为产妇加油打气,直到宝宝呱呱坠地。彭运华的举动深深感动着黄女士,黄女士逢人怀孕生孩子,就把彭运华的故事告诉她们。

口碑相传,越来越多的人来找彭运华。有一位陈女士,怀孕34周多时,来到丽人医院找彭运华做产检,在胎心监护时发现胎心异常,每分钟90到160多次,彭运华用药试图改善胎儿宫内缺氧情况,留院观察6个多小时,后来发现胎心还是不稳定。为保证胎儿健康,依据检查情况,经上级医生会诊,对陈女士实行剖宫产,胎儿娩出后,脐带打了一个真结,胎盘已淤紫。“要不是彭主任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每次提起这件事,陈女士都会向彭运华道谢。

从产科门诊到产房再到病房,用真心的付出,换来孕产妇真情的告白。彭运华的笑容陪着孕产妇,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易映军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2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