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交额超2亿元 第十一届“湘博会”农业机械会展成果丰硕

未命名-2.jpg

第十一届“湘博会”农机千人订货会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9月18日讯(通讯员 颜学红 刘贵铭)9月15日至17日,第十一届湖南省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湘博会”)在娄底市经开区新合作国际商贸城隆重举行。作为本届“湘博会”最重要展区之一的农业机械会展,以“创新助发展·交流促合作”为主题,重点针对市场需求及企业所需,围绕农机项目招商引资、农机产品品牌营销、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介,举办了农机千人订货会、农机达人秀、实施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农机企业创新经营模式,健全销售服务平台,支持农机企业积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扩大娄底农机产业链影响,推动娄底农机“走出去”,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未命名-1.jpg

省中心主任龚昕(左四)、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处长张道才(右四)、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邱胜平(右五)一行与购机农户交谈。

此次会展,农机产品展览展销区面积近1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和经销商196家,其中农机企业91家,美国的约翰·迪尔、日本的久保田、意大利的道依茨法尔、中国一拖、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知名企业参展,全省各地州市以及本地经销商105家,参展产品900多个,充分展示了国内外特别是娄底境内农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农机达人秀”,现场演示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植保无人机、全自动履带拖拉机、茶果林农机等9家农机企业10多种农机作业的新机具新技术。“农机千人订货会”,强力推介了娄底双峰农机产业在农机配套、动力研发、智能制造、农机市场、电商平台、出口服务、售后维护等方面的集群优势,诚邀海内外客商,现场签约15个合作项目,意向金额3.01多亿元。

为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农惠民。此届“湘博会”上,娄底市实际安排近1900万(应补尽补)作为市级累加补贴专项资金。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对现场购置娄底生产的《一览表》内机具的省内所有购机者,均按国补资金的40%实行市级累加补贴;娄底市内购机者现场购置非娄底生产《一览表》内的机具,按国补资金的30%实行市级累加补贴。双峰县统筹300多万元作为县级累加补贴资金,对双峰县境内企业生产《一览表》内的产品和双峰县范围内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组织购买高速插秧机(限四轮乘坐式)、有序抛秧机、水稻烘干机三类产品,在国家补贴和市级累加补贴的基础上,再按国家补贴资金的15%实行累加补贴。

未命名-3.jpg

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现场。

会展期间,娄底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实行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从申请购机、申办补贴、补贴公示、补贴审批、牌证办理、技术咨询、代金券发放、购机监督到投诉举报受理,全部在农机购置“一站式”服务大厅内办理,整套办理程序不超过半小时。

现场农机销售火爆,农业机械各个展区询问、交流,看机、试机、定机,现场购机、现场领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现场上牌落户的农户络绎不绝。据统计,销售各类农机具3495台(套),成交额约2.07亿元,使用国家购置补贴资金5545.08万元,市级累加补贴资金1885.5356万元,双峰县级累加补贴342.31万元。农机销售之旺,农民享受国家、市县农机补贴力度之大,带动农民投入农业生产热情之高,均为是历史之最。

市(县)级累加补贴和农机购置“一站式”服务,深受广大农民拥护和喜爱,实现了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农机企业得发展,高标准落实了省委提出的农机化“331”工程,有效提速农业机械化进程,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颜学红 刘贵铭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