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十一”黄金周 娄底旅游“吸金”23.64亿元

6630a6a2-793f-4cb9-ae07-2ce18b528624.jpg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初中组第三营区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开营。

微信图片_20201010102151.jpg

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原创音乐文化旅游节上演。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0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邓志文)2020年“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喜相逢,双节同庆,氛围浓厚,游客出行热情较高。10月10日,记者从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十一”小长假期间,娄底市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跨省跨市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交流共享圆满再现,共接待游客384.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3.64亿元。

“吸金”23.64亿元 恢复到去年同期93.55%

娄底各大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点)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84.0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84.49%;旅游综合收入达 23.6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93.55 %;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井然有序、和谐共赢,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实现了“安全、有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节前,娄底市深入开展文旅亿元消费惠民活动、娄底市文旅消费季活动、“传奇娄底˙金秋乐队”文化旅游节三大主题活动,积极策划了一大批文旅活动和体育赛事,因地制宜做好旅游市场营销等一系列活动措施。

同时,娄底市所有A级景区内的餐饮店、星级乡村旅游区(点)、星级饭店均有在醒目位置张贴“节俭养德”“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大力推行公筷公勺,倡导推行“半份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逐步深入游客和经营者的心中。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各大景区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不断强化预警提示,加强景区外部游客疏导,提前做好人员分流。

da1b7b53-97a3-45ac-b6df-b0cfda31f9b0.jpg

2020年娄底市“阳光娱乐节”启动仪式在万豪城市广场举行。

080c094cc4ec44c5974657405b19e5eb.jpg

湖南省中学生篮球协会国庆联赛在娄底火爆进行。

2f393f49-d46c-489a-b35e-6a906cacaae7.jpg

丰收的紫鹊界。

假日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游景区,住民宿,领略自然之美。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文化旅游节以景区(点)采风创作、比赛竞演、网红直播带货等活动持续进行推动,助长市民游景区的动力。

新化紫鹊界梯田景区举办“迎国庆、庆丰收”2020年紫鹊界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月牙山观景台有“黄龙表演”和“梅山武术”助兴,在八卦冲观景台有乐器演奏《大地和声》,与游客共享美景;正龙古村每晚上演的“国庆七天乐”让过夜游客真正“乐”了一把。

观演出,赏非遗,感悟文化之美。涟源湘剧非遗展演暨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上演新编历史湘剧《烧车御史》、大型湘剧高腔《拜年记》、大型历史剧《招贤记》,给双节市民带来一场场文化大餐;在新化县槎溪镇杨家边村,“中秋明月夜·文印天下情怀”2020迎中秋、国庆大型文艺晚会暨首届“爱在杨家边”帐篷节,让回乡的全国“文印游子”饱尝梅山文化的深层内涵。

逛馆游,听故事,陶冶心灵之美。涟源市图书馆晚晴书屋,“童阅美好,不负韶华”主题阅读,完美进行;新化古城公司在慎德堂民俗文化博物馆举行的《举杯邀明月、把酒话中秋》民俗音乐会暨灯谜活动,让双节市民足足乐了一把;双峰县图书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图片展和“国庆赏月圆,佳节伴书行”读书活动,引来众多的学子参与。

体育+,夜游+,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国庆前夕举办的2020湖南人游湖南之走进娄底“体验锦绣潇湘探秘传奇娄底”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拉开了“体育+”的序幕。10月1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初中组)第三营区开营仪式在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场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份475名运动员、66名教练参营,一场场精彩比赛为国庆、中秋双节增彩。10月2日,“高铁城市·直达娄底”2020年第六届体育舞蹈全国公开大奖赛在娄底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舞蹈能人尽情展现,让双节的市民饱眼福、长见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邓志文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