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农商银行:专注金融普惠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国安 娄底报道

日前,从娄底农村商业银行传来消息,截至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1.2亿元,比年初增长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58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1亿元,为娄底地区“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动力,为稳企业保就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和助力乡村振兴,娄底农商银行开展了“百行进万企”“金融暖春行动”和政银企洽谈等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金融手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传递有温度金融服务。

入企走访“广”覆盖

娄底农村商业银行以“党建共创 普惠金融 诚信家园”为契机,多次与地方党政及辖内三大园区主动对接,形成了合作共赢的发展共识,与小微企业法人多次开展调度、协商会,并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走访企业。

在9月21日起开展的中小微企业信贷营销“百日攻坚”行动中,该行针对辖内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发展企业、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娄星工业集中区、万宝新区和娄底经济技术开展区等企业摸排建档,并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需,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小微企业走访覆盖面达100%,今年累计授信总金额达4亿元。

至8月末,该行走访企业211家,全面精准对接客户信贷需求10.5亿元,已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5.6亿元,个体工商户贷款1.2亿元,对符合放贷条件的客户做到应贷尽贷。

创新产品“解”难题

娄底农商行推出了专享贷、小微企业福祥便民卡、银团贷款。该行首次联合双峰、涟源、新化、冷水江四家农商行推出的银团贷款,已与娄星工业集中区达成2亿元银团贷款意向,并计划进一步对接娄底经开区和万宝新区,支持园区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该行还引入担保增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分别与省农信担和娄底市兴娄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企业融资解决抵押担保不足的问题,预计投放企业融资担保贷款2亿元。

优化服务“深”推进

娄底农商行重点推行信贷业务授信在线审批、小额信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申请办理等线上服务,贷款审批时间平均缩短3天,工作效率和客户体验感有效提升;开辟绿色通道,对优先支持类、重点帮扶类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速度,优化贷款流程,提高信贷服务效率,采取“复工复产快贷”流程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推广线上办贷,全面推广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以及自助终端等电子渠道开展贷款预约申请、放贷、还贷等业务,实现信贷业务流程电子渠道化,努力让客户办理的信贷业务实现“零等待”;强化政银企对接,通过多次与党政主要领导主动汇报,8月21日,该行在娄底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活动中现场签约2家企业,签约金额920万元,场外将与10家企业签约,签约金额3亿元。

用足政策“降”成本

娄底农商行积极用好用足央行支小再贷款政策,在该次“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内发放的期限一年以内的贷款,均执行央行的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抵押贷款利率不超过5.5%,其他方式贷款利率不超过6%,期限一年以上的贷款利率在总行原有定价利率上再优惠20%;主动让利降成本,对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存量企业贷款调低贷款利率,对名单内管理的企业贷款利率调减至LPR加50个基点,对今年还旧借新的贷款,平均执行利率比原贷款平均利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免除贷款评估、抵押登记等相关费用,竭力为客户减费让利降成本。

娄底农村商业银行把金融服务融入地方发展的大格局,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新的红利,为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吴娜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国安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4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