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娄底市中心医院对住院陪护探视等有新规定

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月25日,再次公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均与24日无症状感染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

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共娄底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通知》(娄疫防【2020】8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护病友和家属健康,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娄底市中心医院就该院住院陪护探视、门急诊就诊和住院患者核酸检测制度规定如下:

住院患者陪护探视规定

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共娄底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通知》(娄疫防【2020】8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病区管理,保护您和他人健康,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娄底市中心医院就住院陪护探视制度规定如下:

一、住院部谢绝探视

娄底市中心医院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住院部各区域正式启用门禁系统,病房谢绝探视。(10月27日试运行)

二、住院患者陪护管理

1.住院患者实行“一人一陪”,陪护进入医院必须先进行核酸检测合格并出示“居民健康码”,测体温正常、佩戴好医用口罩后方可进入病房陪护。

2.陪护证由所在病区护士长根据患者病情及自理能力、陪护核酸检测结果统一发放,无特殊情况,每个住院患者固定陪护人员1名。如需更换陪护,则同步更换陪护证,新陪护需核酸检测合格。

3.所有陪护人员凭病室发放的陪护证及陪护门禁卡出入病区。

4.住院患者出院时,陪护证及门禁卡应交还病室值班护士。

门、急诊就诊规定

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共娄底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的通知》(娄疫防【2020】8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保护您和他人健康,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娄底市中心医院就门、急诊就诊规定如下:

1.门、急诊正常开放,所有进入医院就诊患者和家属均需佩戴医用口罩、主动出示居民健康码。

2.门诊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其余时间门诊区域只出不进。急诊24小时开放,为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非急诊患者请从门诊预检分诊入口进入医院门诊楼并出示居民健康码。

3.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医院在门诊、急诊分别设置了预检分诊处,请您自备口罩,并按标识指引从规定的出入口进入和离开医院。以下情况之一,请主动如实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登记有关信息后到发热门诊就诊。

(1)发热(37.5度及以上)。

(2)两周内有青岛、新疆喀什地区、境外、港澳台旅行史或居住史。

(3)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青岛、新疆喀什地区、境外、港澳台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身边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相关。

(5)其他可疑不适症状。

(6)近两周内与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如:飞机、高铁、地铁、公共汽车等。

具有上述第3条的情况之一者,请不要作为陪同人员来院。

4.就诊时请您及陪同人员均佩戴好口罩,最多限一位家人陪同就诊;与他人交谈时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手污染后,洗手前尽量不要触碰眼口鼻子及身体其他部位;如非治疗及检查需要,不要摘下口罩。

5.实行实名制就诊,请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等)来院就诊,并提供正确的手机号码。

6.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效分流患者,医院推行门诊挂号全预约,请在来院前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娄底市中心医院”公众号预约挂号并根据预约时段按时来院就诊,医院只为儿科和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开设专用通道。

7.使用过的口罩请不要随意丢弃,应投入黄色医疗垃圾筒内。

本规定如有调整及解除,时间另行通知。恳请广大病友、家属给予理解与支持。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核酸检测规定

根据《娄底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娄疫防指【2020】196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病区疫情防控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及聚集性疫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病友、陪护及医务人员安全,现就娄底市中心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规定如下:

1.住院患者实行一人一陪护,新入院普通患者、在急诊留观24小时以上患者及其陪护原则上必须在办理入院手续前完成核酸检测,凭患者住院证、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各病区办理住院手续并住院。

2.因病情危急需紧急收入院救治的患者及因其它特殊原因无法在入院前完成核酸检测的患者,各科室应在住院证上标注“未完成核酸检测”先收入过渡病房进行处置,严格管理,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且为阴性,方可转入科室其它病房。

3.发热病人经发热门诊核酸检测阴性排除新冠肺炎可能方可收入其它相关专科住院。

4.入院后出现发热及病情变化的患者,必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5.持有本次入院前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单且无发热的患者,经询问7天内无流行病学史的,本次住院可以凭核酸阴性报告单直接办理入院。

6.住院患者入院前3天内的核酸检测费用可以按相应医保政策纳入报销。

7.门诊就诊患者在门诊完成核酸采样,急诊就诊患者由急诊科完成核酸采样,已住院患者由各病室完成核酸采样。

8.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患者,一律收入感染科住院。

来源:红网

作者:鸿轩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6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