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宝派出所:平安路上色彩缤纷

微信图片_20211221164553_副本.jpg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21164606_副本.jpg

民警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21164559_副本.jpg

民警为民办实事。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锦国 娄底报道

如果2021年是有色彩的,那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万宝派出所的工作一定是色彩缤纷!这一年,万宝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把群众的期盼放在心上;把守护平安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每一位民警辅警,他们用每一步坚实的脚印,为辖区老百姓堆积出平安岁月里最温暖的记忆……

这一年,“红”心向党捷报传。还记得在九月初,一则万宝派出所民警辅警舍生忘死抓捕毒贩的视频火遍全网,点击量逾6000余万次,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相继报道。网友们纷纷评论:“太燃了!”“人民警察你们辛苦了!”“这简直就是一个网红派出所!”这次的抓捕视频不仅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还树立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原来是9月2日,万宝派出所在抓捕贩毒嫌疑人李某时,李某驾车亡命拒捕,民警胡彪、龚波,辅警曹爱斌、刘振辉、邓文贵奋不顾身将李某抓获,一举破获了李某等13人吸贩毒团伙案。各级领导高度肯定了万宝派出所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区委政法委发文号召政法队伍向万宝派出所胡彪等五名同志学习。

这一年,“金”色盾牌护平安。万宝派出所牢牢抓住打击犯罪的主责主业,以“打”促“防”,加强社会面控制,营造良好的辖区治安环境。全年共刑事拘留83人,逮捕61人,行政处罚103人,追回电信诈骗在逃人员18人。打掉吸贩毒团伙4个、电诈团伙4个、赌博团伙1个、盗窃团伙1个。万宝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出色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安保、省党代会安保、疫情防控等重要保卫工作,为“平安娄底”贡献绵薄之力。

这一年,“橙”心诚意做服务。万宝派出所民警们在了解到辖区有些年老、卧病的居民不能本人到派出所正常办理身份证以及采集指纹,户籍警和驻村辅警们带着设备上门服务,踏过乡间泥泞的小路,翻越镇里陡峭的山冈,走村入户,一户挨一户了解社区情况,送去温暖。他们全年共上门为特殊居民办理身份证30余个,采集指纹300余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旅居在京的居民徐某,他的小孩在娄底就学遇到户籍的问题,他找到了所里的户籍民警肖梦麟,所里在了解清楚具体情况以后,认为只要符合办理条件,就会本着真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为群众办理业务。随后,肖梦麟根据所里给出的意见,耐心地将徐某户籍相关业务办好,并邮寄相关凭证。徐某特意给万宝派出所寄来一面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恪守的宗旨,万宝派出所始终如一,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这一年,“绿”水青山需守护。孙水河蜿蜒曲折,哺育了万宝人民,滋养了一方水土。自长江流域禁捞禁捕以来,万宝派出所把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实处。9月,派出所民警在孙水河流域抓捕涉嫌非法捕捞的嫌疑人周某某、李某某,并依法移送至检察院起诉;12月,万宝派出所与检察院、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增值放流活动,在孙水公园付公渡口放流违法行为人周某某、李某某购买的2743尾鱼。恢复性治理被破坏的渔业资源和生态系统,万宝派出所一年四季日日夜夜守护母亲河。

这一年,“蓝”天下的值守、“青”山中的走访、“黑”夜里的抓捕......万宝派出所民警辅警历经风霜雪雨、苦练硬本领,有艰辛、有酸甜苦辣!他们用忠诚为笔、用担当为力、用汗水为墨,这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卷,是万宝派出所交给党和人民沉甸甸的答卷!

来源: 红网

作者:彭锦国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61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