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反响丨暖人心 聚民心 强信心——娄底干部群众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娄底1月18日讯(记者 谭卫丰 李响炮 肖银资 张孙文琪)1月17日上午9时,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娄底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报告,让人感觉到了温度、力度和热度。

“这次在2022年湖南将办好的十大民生实事中,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和农村水源保障及灌溉能力提升都涉及到了农村供水安全,这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安全工作,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说,娄底市全域位于衡邵娄干旱走廊,季节性缺水严重,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尤为重要。作为娄底水利人,我们将继续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锚定“十四五”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与部门联动,推进管护试点,健全长效机制,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加快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毛伟明省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首先讲的就是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听完报告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朱舒腊深有感触,她说这让自己很是振奋、很受鼓舞。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针对2022届毕业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在大一设置职业规划课,在大三开设置就业指导课,全方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建档立卡毕业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档案,确保有就业意向的同学百分之百就业;组建行业班,订单式就业,开设新化电子陶瓷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对口型人才。相信政府将很快出台更多更好更实的具体措施来促进就业。作为一名高校一线就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我们也将改变工作思路,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在证明材料上多为学生跑腿、线上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等具体事务上做好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后勤保障员。

“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在我们新化县,发展特色黄精产业有独特的优势。新化黄精于201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化县2019年获得‘中国黄精之乡’称号,这些都为做大做强黄精产业奠定了品牌优势。”新化县颐朴源黄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辉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建设标准化黄精种植育苗基地,打造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黄精深加工厂,带动农户种植和发展黄精,为产业添彩,为乡村振兴践行。未来,加强黄精产品的研发,提高技术含量,是打造千亿黄精产业的发展方向。

耕地是粮食的“命根子”,农业收成很大程度取决于耕地。娄底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与农业综合开发管理科长王耀文说:“省长的工作报告再次提及了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仅要守住‘数量红线’,还要守住‘质量红线’”。他表示,下一步,娄底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按时保质完成2021年度18.6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0.41万亩。在省厅2022年度建设任务分解下达后,尽快启动项目选址、初步设计、实施方案编制,加速推进项目评审、招投标等工作,全力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和质量。

“听完省长的报告,我对娄底文旅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刘建华表示,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内容,让他倍受鼓舞。他说,娄底有着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建设旅游强市、全国知名新兴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按照“景区企业化、企业项目化、项目市场化”的景区建设思路,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创建工作指导。围绕打造核心品牌,以紫鹊界梯田景区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快速推进景区提质升级,提升娄底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围绕做好融合文旅融合文章,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着力创新推动文旅广体的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激活大众文旅市场,探索建立“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产业更有动力”的长效机制,绘就更美的“诗和远方”。围绕发展红色旅游作为重要切入口,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依托蔡和森纪念馆、红二军团旧址、贺国中故居等成熟的红色旅游景区,培育红培产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李响炮 肖银资 张孙文琪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3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