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冷水江市税务局:为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施肥加料”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彬 唐锡兰 谢锦涛 娄底报道

近日,冷水江市税务局办公咨询电话跟往常一样响起,然而有所不同的是,这个电话并不是来咨询政策或业务的,而是纳税人想对税务干部的上门辅导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这家小微制造企业,正准备申报上个月的税款,就迎来了税务干部的上门辅导,并为他们带去了税款延缓缴纳的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贴心,我第一次开店做生意,很多税务方面的业务都不太懂,生怕耽误事,没想到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很快就办妥了,发票也审批下来了,还教会了我报税、开票,真是帮了我大忙。”冷水江市丰祥种养专业合作社法人李云华高兴地表示。禾青税务所的干部知道他税收知识缺乏,多次上门送政策的同时,还在微信、电话中不时辅导他,旺季更是为其开通办税业务的绿色通道,全程帮忙办,辅导办,遇上不懂的事情他也不会慌张了。

而这些都只是该局转变税收征管方式,进一步优化税源管理,“滴灌式”辅导纳税人的一个小镜头。近年来,该局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揪心事、烦心事”,为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施肥加料”“添力赋能”。

“税易贷”银税互动 为企业纾困解难

“没想到纳税信用居然能‘变现’,银行在‘银税互动’平台获取我们的纳税信息后,及时发放了贷款。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资金出现了一些困难,多亏这笔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这是税务干部在一家企业核实涉税事项时,听到纳税人说的一段话。

为更好服务企业,冷水江市税务局和银行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部门协作,更好地提高纳税服务质效。通过开展“税易贷”,将企业纳税等级与银行贷款相关联,便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的同时,也利于税务部门及时征缴税款,提高企业纳税遵从度。

“银税互动平台的建立缩短了办理贷款的时间,银行与税务数据进行了直接连接,我们无需再到税务部门开具纳税信用评价证明,纳税信用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款全部可以线上办理。‘以信换贷’让我们尝到了甜头,以后要更加守信经营、诚信纳税!”冷水江市鑫达耐火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锦标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税易贷”一经普及,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和称赞。银税合力,为纳税多、信用好的企业降低了贷款利率,提高了贷款额度,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专门化”问计问需 使服务更暖民心

“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对从事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的税收政策,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税务管理更加规范,你们作为冷水江市再生资源回收的龙头企业,对纳税服务有什么要求?”近日,几名税务干部来到了冷水江市一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问道。

“拥有这样的专人专项服务,遇到难题再也不担心了,我们再没有其他要求了。”谈到税务部门的“专门化”问需服务,企业负责人不禁连连点赞。

湖南振强锑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冷水江市锑品行业龙头之一,冷水江市税务局对该企业的经营范围和特点重点进行分析,依据纳税规模,制定了“一户一策”服务方案,提供政策辅导、个性服务、风险点提示等专项服务,指导企业健全管理制度、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切切实实从源头上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活力,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优化税源管理方式后,冷水江市税务局税源管理单位通过“分类管事、团队负责”的新征管方式,加强与纳税人的沟通管理。负责日常管理的税务人员会定期上门或电话联系企业,对最新政策进行专门化辅导的同时对企业问计问需。

据悉,冷水江市税务局不但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了“小微企业服务体验专区”,打通“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绿色通道”,还要求税源管理部门及时快捷地与纳税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精准政策宣传,助力小微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 红网

作者:王彬 唐锡兰 谢锦涛

编辑:江昌法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3/21/110339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