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娄底:以项目建设之“进” 促经济大盘之“稳” 创高质量发展之“优”

邹文辉在娄底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大盘之“稳”创高质量发展之“优”

曾超群讲话 尹华凯戴德清梁立坚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618093859_副本.jpg

6月17日上午,娄底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8093216_副本1.jpg

6月16日—17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现场观摩了14个项目。

红网时刻娄底6月18日讯(记者 谭卫丰)6月17日上午,娄底市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邹文辉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会议精神,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大盘之“稳”,创高质量发展之“优”。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讲话。

市领导尹华凯、戴德清、梁立坚、毛健刚、麻新法、何锋、谢君毅、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主持。

邹文辉充分肯定了全市前段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项目是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没有项目在手就没有抓发展,没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在手就谈不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要“闯”,永葆“闯”的精气神,抢抓政策窗口期,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项目落地实效。要“有”,大力策划、规划、开发一批重大项目,列出清单,加快推进。要“熟”,熟练掌握项目全流程管理,做好项目入库和开工“两个前期”工作,明确工作专班、建设和运营主体、时间表,结合实际抓好招商引资。要“化”,推动项目政策化、产业化、市场化,争取更多项目入库、入娄、入袋。要“创”,善于创新,积极破除产业项目发展瓶颈。要“比”,以项目优劣论成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邹文辉强调,市场主体是稳经济大盘的“牛鼻子”,没有市场主体的稳,稳就业稳发展就没有基础,没有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就没有娄底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政务服务,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专项行动,用好“政策超市”,当好“服务员”。要抓实助企纾困,及时解决企业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进国企改革,抓紧完善建立以董事会决策为主体的内部治理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积极参与到高质量发展实践中。要建好管好用好园区平台,发挥好项目建设主战场、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吸引力和落地力。要聚焦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强链延链补链,形成产业集聚、产业集群,构建“乔灌草”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

邹文辉强调,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没有优秀的营商环境就没有区域竞争力优势。要深入推进13项攻坚行动、7大平台建设和“直通车”制度,建设营商环境优秀城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完成任务是法定责任,争先创优是政治要求”贯彻一切工作始终,加强能力建设,勤于学习,努力成为各自行业的专家里手。

曾超群强调,抓项目就是稳增长。要突出项目建设,抢抓机遇,把发展真真切切落到一个个项目上,以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项目主题,比较优势选产业方向,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发展符合娄底实际的产业;比学赶超抓项目氛围,通过“比”和“学”,强化“争”和“创”,时刻压力上肩,全力争先创优;比选项目定考核奖惩,坚持以项目成败论英雄,增强“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往前赶。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和支持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形成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项目为王、落地为大”,切实提升落实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落成,努力实现“双过半”。

16日-17日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现场观摩了14个项目。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0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