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公开通报第三季度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红网时刻娄底11月14日讯(记者袁雅琴 通讯员曾正群 廖洁颖)2018年11月9日,经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同意,娄底市公开通报了第三季度15起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例。

1、娄星区石井镇涟滨西街B标段系列阻工案。石井镇楂林村村民黄立华、黄桃秀、肖美英、肖唤华等人在涟滨西街B标段项目工地阻工。公安机关依法对黄立华、黄桃秀、肖美英、肖唤华分别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娄星区花山街道大同沁园小区“楼霸”“沙霸”案。2016年以来,花山街道对江社区居民胡谷秀、肖庆英、李冬跃等人成为大同沁园小区“楼霸”“沙霸”。公安机关依法对胡谷秀、肖庆英、李冬跃予以刑事拘留。

3、娄星区水洞底镇移动基站阻工案。水洞底镇周观村村民邓孝祥、曾菊辉等人强行拆除新建移动基站的钢筋柱并部分占为己有。公安机关依法对邓孝祥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4、娄星区黄泥塘湖南至科铸造公司阻工案。黄泥塘街道高溪社区居民肖玉厚在湖南至科铸造有限责任公司阻工。公安机关依法对肖玉厚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冷水江市沙塘湾泰和金属公司强迫交易案。冷水江市沙塘湾办事处柳溪村村民张建长、苏聪香、张利长伙同冷水江市沙塘湾办事处针织厂居民段太平等人,自2010年以来通过胁迫手段强行包揽冷水江市泰和金属公司基础工程建设和钢锭运输。公安机关依法对张建长、苏聪香、张利长、段太平予以刑事拘留。

6、冷水江市博环渣业开发有限公司阻工案。冷水江市同兴乡白石村村民李红为解决因其判处有期徒刑被公司辞退的问题,到冷水江市博环渣业开发有限公司强行阻工且多次劝阻无效。公安机关依法对李红予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7、娄底大道(冷新段)合法拆迁阻工案。冷水江市中连乡坝塘村村民段永姣强行冲闯娄底大道拆迁警戒线阻工,且多次劝阻无效。公安机关依法对段永姣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8、冷水江市涵臣电子商务公司强买材料案。新化县槎溪镇日星村村民邹元华、胡其先夫妻二人因冷水江市涵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在其店内购买装修材料阻工。公安机关依法对邹元华、胡其先分别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9、冷水江市盐井塘煤业公司敲诈勒索案。刘欢胜(涟源市蓝田办事处光文社区居民)、刘连其(涟源市安平镇井坑村村民)、蒋永红(涟源市龙塘镇长冲村村民)等人以在网络上发布、删除冷水江市盐井塘煤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偷税漏税等信息为由进行威胁、要挟,并索取4.5万元人民币现金。公安机关依法将刘欢胜、刘连其、蒋永红刑事拘留。

10、龙琅高速河东段阻工案。涟源市龙塘镇河东村村民谭田芳、刘汉升多次到龙琅高速龙塘镇河东村施工地段阻工。公安机关依法对谭田芳、刘汉升予以行政拘留各5日的处罚。

11、涟源市斗笠山镇汇源焦化厂闹事案。涟源市斗笠山镇东界村村民刘爱平强行围堵汇源焦化主要负责人办公室,恐吓炸掉煤气管道,且多次劝阻无效。公安机关依法对刘爱平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娄双大道阻工案。双峰县走马街繁荣村村民邹春辉在娄双大道项目部断电阻工且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娄双大道两名工作人员受伤。公安机关依法对邹春辉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3、新化县吉庆镇伙侍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饮水工程阻工案。吉庆镇木方村村民彭早华、夏晚英、鄢品珍三人在吉庆镇伙侍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饮水工程项目施工工地阻工。公安机关依法对彭早华、夏晚英、鄢品珍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4、新化县天门乡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工程阻工案。天门乡天门村村民伍玉国、伍通父子在天门乡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工程施工工地阻工。公安机关依法对伍玉国、伍通分别予以行政拘留7日、5日的处罚。

15、新化县虹光沥青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阻工案。西河镇西河村村民陈长贵到新化县虹光沥青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阻工且不听劝告。公安机关依法对陈长贵予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通报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娄底市整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三强”顽疾特别规定〉的通知》(娄办〔2018〕54号)、《关于印发〈关于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开展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娄发改优化〔2018〕338号)的要求,重点排查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涉黑涉恶、“三强”行为线索,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来源: 红网

作者:袁雅琴 曾正群 廖洁颖

编辑:袁雅琴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