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飘扬在一线|直面疫情,他勇当“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00202115310_副本.jpg

金瑞文(左一)新年的第一站就是检查站。

微信图片_20200202115324_副本.jpg

疫情来袭,金瑞文(左三)率党员干警战斗在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2122913_副本.jpg

金瑞文现场劝说从医院跑出来的疑似病人。

红网时刻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刘品 娄底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凶猛,短短几天的时间席卷了祖国各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奋勇向前、迎难而上。金瑞文就是这支“逆行”队伍中的一员,直面疫情,他率先垂范、挺身而出,勇当“逆行者”。

临危受命 他带领8人专班处理海量信息

疫情发生以来,金瑞文作为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班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为主负责疫情防控所有中心工作。他负责的专班办公室工作包括各类疫情防控方案的制订、各类涉及疫情的情况调度、武汉进娄回乡的所有人员及车辆排查以及涉及疫情相关人员的所有核查,同时要协助配合区委政府卫计委开展疫情处置,并进一步做好社会稳控工作。但是,仅核查这一项工作就有如泰山压顶:武汉进娄回乡的所有人员要分派到各派出所核查,然后涉及武汉的车辆,到过武汉的人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研判落地。上级公安机关晚上9点推送的需核查人员名单,晚上11点就要报送情况。短短三个小时里,金瑞文组织专班办公室8人,根据名单查找电话,电话询问身份证号码,通过身份证号码确定地址再推送到辖区派出所予以核查。专班办公室人少工作量巨大,从大年29开始起,金瑞文只有初二、初七两天时间是晚上11点前到家的,其他的日子里都要忙到凌晨一两点。

用心守护 他新年的第一站就是检查站

大年三十晚,金瑞文牵头制定分局检查站的执勤方案,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在娄底东、西、南、北、西阳及扶洲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体温检测,同时对湖北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第一时间确保好入娄人员及车辆的安全性,为娄底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第一道屏障。金瑞文不仅负责专班工作,还为主牵头负责高速公路出入口娄底西检查站的执勤工作及其他检查站到位履职的督察。大年初一,金瑞文新年的第一站就是高速公路出入口娄底南。清晨8点不到,他就到了该检查站,给大家道了新年祝福之后便是仔细查看民警的执勤装备情况,着装是否规范,戴口罩、喷洒酒精消毒等防护措施是否做到位等。他心系百姓安危,也心系民警安危。疫情防控战中,病毒不会因为是民警就手下留情,金瑞文严格要求民警做到防护措施必须到位过硬,是从严治警,也是担心民警感染。

微信图片_20200202115336_副本.jpg

晚上十点多,金瑞文的电话还是“热线”。

忠于尽职 他电话最多一天接200多通

大年30上午的9点钟,某男子从高铁南站因有发烧症状被高铁南站工作人员拦截下来登记电话号码后瞅准机会逃跑了。市局防疫专班联系到金瑞文,要求务必火速找到该男子。金瑞文多次拨打该男子电话,但是无人接听。为了尽快找到该男子,金瑞文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经过反复排查,最终锁定该男子在水洞底的杨材山某村。金瑞文立即安排派出所对杨材山某村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大量的工作,终于查到该男子在其岳父曾某家。金瑞文火速将这一情况上报到区防疫办,由水洞底卫生院带领医务人员进行初步检查。在等待水洞底卫生院的人到达之前,金瑞文安排派出所派专人对该人进行观察,确保该男子一直在曾某家。金瑞文先后6次调度情况,一直到下午6点多钟卫生院的人检查该男子体温正常,才顺利排除了该疫情。像这样的调度、各类涉及疫情事件的安排处置,每天都数不胜数,金瑞文接打电话最多的时候一天有200多通,水都来不及喝,工作一天回家,口干舌燥,嘴巴皮都是干裂的。

直面“疫”情 他勇当“逆行”者

1月29日下午,从新邵坐高铁到娄底的周某被检测出体温过高。被送医后,被其从医院逃跑。当晚8点多钟,市公安局防疫专班办公室指令:娄星公安分局派警力配合防疫部门到娄底高铁南站将周某带回医院。金瑞文紧急调度万宝派出所民警前往高铁南站处置的同时也迅速赶到现场。由于疫情迅猛,防护物资短缺,金瑞文及派出所民警除了口罩,并没有防护服等,没有人敢贸然动手去将周某强制带回医院。金瑞文临时调配防护服送往现场,同时面对面地做周某的工作时得知周某系出来打工没有钱去检查。之后,金瑞文联系到了周某的父亲,希望周某父亲说服并给儿子交上检查费用,但是周某父亲不愿意管周某,只说周某没有去过武汉。然而谁也不能确定周某父亲给的信息是否准确,金瑞文思虑再三,一口应承下来:只要周某去医院接受检查,检查费用他私人出。现场的医务人员再次对周某进行了检测,周某体表温度38.1,必须马上送医院。金瑞文再三做周某工作:不论你愿不愿意配合,你都还是得去医院,不是你自己主动去,就是我们动手强制带你去。在金瑞文的反复劝说下,周某主动上了医院的救护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刘品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7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