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员”冷水江税务 护航企业复工

红网时刻通讯员 王彬 冷水江报道

面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皆不可放松的复杂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冷水江市税务局“分饰三角”,当好防疫联络员、政策宣传员、纳税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周到细致“联络员”: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上午,三泰富泰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车间、厂房、办公楼均已消毒,65名在岗员工均按要求做好了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2月25日,驻企防疫联络员李旷情像往常一样做好记录。像这样的记录,他的笔记本上还有很多。

“2月18日,对接好市中医医院,协助企业领取增强抵抗力的中药550剂,并向员工发放到位。”

“复工以来,三泰共发放口罩1800个,防疫宣传资料200余份,企业防疫物资消耗大。2月25日,单位党委书记、局长朱华峰,副局长刘煦晖送来了单位节省出来的500个口罩,4000毫升酒精,50斤消毒液。”......

根据冷水江市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及“千人帮千企”对口负责的原则,税务人李旷情2月12日起,就开始常驻三泰。他的日常工作便是督促复产企业做好人员体温测量、生产作业中口罩佩戴、员工食堂落实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同时,他还需要协助企业做好库存的销售,以及防护物资的领取、采购等工作。

“接到驻企通知的时候,冷水江疫情还比较严重,要驻守企业,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是税务人,又是党员,组织有需要,就该挺身而出。”李旷情说。

排忧解惑“宣传员”:为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

“这次疫情突如其来,企业也因此面临不少难题,我们梳理了很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请大家及时关注手机短信和微信群里的信息”。

“纳税人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可按规定申请困难减免;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期申报和缴纳税款的,最长可申请延期期限为3个月...”

看着一条条优惠政策,湖南正丰风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德明高兴不已,直呼:“你们不仅带来了我们急需的信息,更带来了我们复产企业急需的信心!”

据悉,为了方便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应对疫情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冷水江市税务局对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和各级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认真梳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进行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针对重点医疗应急防控物质生产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冷水江市税务局还成立专门的辅导小组,通过电话、语音等非接触的方式,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

纾难解困“服务员”: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

“多亏有税务部门的帮助,不然我们企业这次可就艰难了。”鸿荣旺的股东之一杨燕舞女士对税务部门赞不绝口。

原来,因受疫情影响,冷水江市鸿荣旺吊装运输服务劳务有限公服务的甲方业主单位江苏徐工集团,不能如期在2月3日开工,该公司的工程款无法结算。而企业近期又购置了一台380万元的设备。

资金没有回流,开支又大,造成本月实现的20余万元税款没有资金缴纳。正在大家着急想办法的时候,税收管理员苏习辉主动找了过来。

苏习辉了解到企业这一实际情况后,告知企业可以依据娄底财税部门出台的政策指引第二条第八款,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由于该公司会计所住小区出现确诊病例被隔离,暂时不能来大厅办税,苏习辉又让其微信递交了委托书,委托自己迅速为企业容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冷水江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支持防控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为受灾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做好企业的税收“服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6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