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奇娄底”亮相湖南旅博会 六条精品路线五大项目等你来

“传奇娄底”亮相湖南旅博会。

媒体专访,介绍娄底旅游发展情况。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何超)6月19日,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简称“旅博会”)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现场,“湘军故里”娄底发布六条精品旅游线路, 让游客从自然山水、传奇人文、特色民俗等多角度近距离感受娄底多彩之美。

立体式布展 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新化山歌、梅山武术、西游记情景剧表演、吃嗦螺比赛、娄底方言听写比赛、微信互动抽奖、美食特产试吃……展会现场,锦绣潇湘展区内最大的展馆娄底展团成了热闹的人气聚焦中心点。一系列新颖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欣赏娄底美景同时,还可以把大包小包地把娄底特色产品带回家。

本次娄底市综合馆由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带团,组织辖区内娄星区、涟源、双峰、新化、冷水江、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共同参展,为近年来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作为展会现场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娄底市综合馆、涟源馆、双峰馆、新化馆四个展馆呈现 “四馆一心”布局,展馆主要以飞檐翘角、红底黑字“帅”字旗等元素融合设计,石质与木质对比结合,凸显新潇湘八景之一曾国藩故居特色,中心舞台区搭配超大LED屏幕全景轮播展示传奇娄底魅力;影像图像、创意展陈、互动演出、产品展销的多维组合,全面聚焦娄底市内优质文旅资源,生动展示娄底市文旅融合工作的丰硕成果。

展会期间,娄底市还组织120名演职人员,精心准备了12个独具娄底特色的节目,分别在19日至20日期间举办四场精美演出,以舞蹈、音乐情景剧、武术表演、歌唱、湘剧表演、器乐合奏的形式,全方位地展示娄底人民的质朴热情,感受娄底的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娄底梅山棕编。

六条精品线路新鲜出炉

本次博览会上,娄底市首次公布了寻找红色记忆、拥抱灵秀风光、亲近自然山水、沐浴经典家风、悠享休闲时光、体验乡村美景6条“传奇娄底”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从多角度近距离感受源远流长的梅山文化,欣赏美丽如画的传奇娄底。

五大重点项目投资近70亿元

近年来,娄底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29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2.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5%和36.7%,提前实现“十三五”期间翻一番的目标。

旅博会期间,娄底展团还发布了娄底市全域旅游自驾车房车运营及营地体系(一期)建设项目、娄底市文体中心文旅体融合发展优化升级项目、冷水江市资江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荷叶曾国藩家风研学教育基地项目、紫鹊界康养小镇建设项目等五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近70亿元。

其中,娄底拟在各县市区建设11个自驾车房车营地,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项目以“营地旅游+研学教育”为主题把全市的旅游景区景点串接起来,形成线,连成片,结成网,构筑“线上推广、车辆共享、营地体验、线下社交”的说走就走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附:“传奇娄底”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寻找红色记忆(三日游)

1592566754(1).jpg

紫鹊界梯田,四季组照。袁小锋摄(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紫鹊界+正龙古村+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奉家古桃花源+渠江源

带您领略“紫鹊界秦人梯田”的绝美风光;游览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和陶渊明笔下神秘的“奉家古桃花源”;在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7万多个的桃园世界里,寄情山水、休闲养性,更可感受武术、傩戏、山歌等多姿多彩的梅山民俗文化。

线路二:拥抱灵秀风光(三日游)

1592566775.jpg

大熊山日出。方建宏摄(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新化三联峒+新化大熊山+梅山龙宫

带您感受原始部落居住地三联峒的神秘;体验新化大熊山十里杜鹃美轮美奂的仙境;欣赏梅山龙宫青龙水中游、云中飞、洞中舞的壮观景象。

线路三:亲近自然山水(二日游)

1592566781(1).jpg

湄江国家AAAA景区--三道岩门。(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湄江+博盛生态园+波月洞

带您感受集山、水、洞、峰、石、泉、瀑、悬崖、峭壁、深坑及岩溶湖于一体的湄江;体验博盛山地越野主题公园的绿树成荫、四季花开;亲临84年版“西游记”拍摄地,感受波月洞的奇伟雄壮。

线路四:沐浴经典家风(二日游)

1592566789(1).jpg

曾国藩故居。(双峰县文旅广体局供图)

曾国藩故居+蔡和森纪念馆+归谷国际乡村度假区

立体体验曾国藩家族七代不衰的家教文化;领略中国早期卓越领导人之一蔡和森等大批志士仁人,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谱写的光辉篇章;前往归古国际乡村度假区房车营地,体验诗与远方。

线路五:悠享休闲时光(二日游)

1592566798(1).jpg

涟源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山秋景。(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龙山森林公园+蓝莓谷休闲度假

前往被誉为 “千山之王,万水之宗”“湖湘灵山”的龙山,感受“娄底绿肺”“天然氧吧”的沁人心脾;走进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涟源宇城蓝莓谷生态园,体验800米豪华卡丁车赛道,海盗船、过山车、玻璃漂流、步步惊心桥、七彩滑道、碰碰车营地等惊险刺激的休闲游乐项目。

线路六:体验乡村美景(二日游)

1592566806(1).jpg

水府庙。(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供图)

水府庙+莫言醉农庄+洪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游览湖南首批国家级湿地公园水府庙;品尝莫言醉农庄的原生态农家特色菜;探秘以险、幽、奇、深而令人称奇叫绝的圣仙洞、让人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华池洞、山青水碧似人间仙境的青龙湖;登上洪山之巅,俯瞰朝观日出、晚赏夕照,湖光山色多种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谭卫丰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903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