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非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刘非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

红网时刻娄底11月6日讯(通讯员 邹武雄 彭敏)11月5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娄底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各方力量,高质量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真抓实干,让娄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市领导张希慧、方建荣出席。

座谈会上,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双峰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谋盛,冷水江市人民调解中心副主任郭远红,湖南华菱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专家、高级工程师肖爱达,娄底市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安环经理、党支部书记李佩春,娄底市万宝新区五八科创负责人蒋志金,冷水江市瑞生源杨梅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曾长青,双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毛果明,新化县幼儿园副园长李腊秀,涟源市伏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罗华伟,冷水江市颐养梅山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龙运芳,步步高集团娄底地区行政总经理陈颖,娄底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蒋和平,蓝天家政公司董事长李瑛等14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经历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非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刘非说,今天参会的代表都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各行各业、各自领域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大家的发言和建议都非常接地气,充分反映了所在各个群体、各个地区、各相关行业人民群众的期盼,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充分吸纳。刘非还请各位代表回去后发动亲朋好友,运用网上意见征集等手段,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来,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刘非指出,“十四五”规划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娄底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调动各行业各方面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智慧和力量,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积极回应人民期盼,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

刘非强调,“十四五”及未来更长一段时期,娄底推动高质量发展将面临更大机遇。我们要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以改革开放创新激发新动力、培育新动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着力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解决好,推动全市社会事业实现更大发展、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党委重点工作,利用村级换届工作契机,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持续推进法治建设,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转变作风,实干担当,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邹武雄 彭敏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79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