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001_副本.jpg

娄底市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002.png

娄底市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红网时刻娄底12月31日讯(通讯员 周浩 朱四兵)12月22日至25日,娄底市委政法委举办了2020年党员冬训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此次冬训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2月22日至23日在委机关组织集中学习培训;第二阶段为12月24日至25日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党员冬训活动。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任务,任何时候都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作最根本的标尺,思想上对标、政治上看齐、行动上落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机关“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同时要牢记党中央对政法机关的要求,不做“墙头草”,坚决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建设模范机关,彰显政法委机关在政法系统中表率、示范作用。要求机关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落实党建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确保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明责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把党建工作和政法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争创模范机关的同时,锻造一支铁一般过硬的政法干部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娄底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期间,市委政法委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江克美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江克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践行机关党建的推进路径和压紧压实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四个方面,为市委政法委做好党建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肖映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党章党规党纪,机关党委书记罗松青组织党务干部进行党务专题培训。

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浩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认真梳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与在座党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场教学期间,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来到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在专题陈列馆内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时期发生在这里的“半条棉被”故事,并在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后又前往湘南起义纪念馆详细了解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夺取革命胜利、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如何浴血奋战、不惧牺牲的英雄壮举。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体验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之魂,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传承“半条棉被”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做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一切为了人民,持续造福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浩 朱四兵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娄底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rednet.cn/content/2021/01/01/88063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万宝新区
  • 重要新闻
  • 平安娄底
  • 乐游娄底
  • 质量娄底
  • 治超
  • 公示公告
  • 时评
  • 专题
  • 国内
  • 区县(市)
  • 部门
  • 经济
  • 民生
  • 活动
  • 商圈
  • 红视听
  • 汽车
  • 房产
  • 企业
  • 健康
  • 教育
  • 发现娄底
  • 文化
  • 时政
  • 融媒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娄底站首页